Thursday, May 6, 2010

『生活琐事篇』 我会做寿司了~呵呵~

昨天凯贤又来了 为了我们的寿司之约 呵呵~
(我婆婆还问她做么又来 哇咔咔~)
就在我gor去载她来的时候
我先把饭煮熟 省时间嘛 呵呵~
本来我水和日本米的比例是照着平常煮饭的比例放的
(还以为会一样 咔咔~)
就在米在煮着的同时 我去开了DVD教学来看(是送的 不是买的厚~)
要善用时间嘛 就开来看煮饭的过程
omg~ 原来...
他米和水的比例是差不多一样的 就水多了米一点
马上跑去把水捞起来 超怕煮失败的啦~
不过还好 没有失败 最后还是成功地被我拯救了 咔咔~

凯贤到了 我们就一起准备要包的陷料
然后再把饭和醋搅拌好
饭凉了就可以开始包寿司了 嘻嘻~(期待ing~)
包包包.....
不错 刚开始就可以这么成功了
正所谓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呵呵~
好 我们已经成功一半了 接下来要再接再厉 嘻嘻~




















包腻了这类寿司 就开始包另一种
就是外面沾满橙色小鱼卵那种
虽然我们没有买鱼卵 但我们还是很聪明地用鸡肉丝来沾
哇咔咔~
效果也是很好哦 不错吃咧~
好 过后再换另一种更难的
那就是要用手捏一个一个的小饭团
然后再在饭团边缘包上紫菜
再在饭团上面放mayonaise和tuna
哗~ 这个最好吃 我弟讲的 呵呵~
不过我还是最喜欢第二种 嘻嘻~
这两种我就没拍下来 因为我忘了
等到要拍的时候也剩不多了 所以拍了会不美
就算了~
没关系 反正我和凯贤打算去perhentian的前一天要做
那时候应该会更进步更完美 嘻嘻~

第一种寿司的完成品~

4 comments:

  1. 哈哈~其实它们只是虚有其表,卖相不错,味道就中等,呵呵~不过下次一定会做到更好啦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包的时候不是要趁热的时候包吗??然后手要沾点水~
    外婆的那句话很好笑~好像贤妹不能来你们家酱~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是啦!一定要趁冷包~呵呵~

    ReplyDelete